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直播带货劳动竞赛助推云南农垦集团绿色食品搭上“电商快车”

时间:2021-12-10 作者:鲁安国 来源:云南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9222

12月7日,由云南农垦电商公司工会主办的以“绿色食品 优选‘云垦’”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决赛在集团绿色食品数字体验中心举办。来自电商公司和集团所属绿色食品板块企业的10名选手同台竞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直播活动,全力推介集团“放心、贴心、养心”的绿色食品。

集团公司营销总监、绿色食品事业部总经理黄训良出席决赛并致辞。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绿色食品产业规划指引下,集团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直播带货是一种新兴营销方式,希望参赛选手练好业务技能,成为直播销售的主力团队,助力集团绿色食品走出集团、走向全国,将集团“放心、贴心、养心”的绿色食品带到千家万户,为品牌赋能、产业赋能,打响“绿色农垦”特色品牌。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参赛选手精彩的推介不时让赛场响起阵阵掌声。现场推介的产品包括“云胶”乳胶枕头、“洱海留香”高原软香米、“云菜花”食用油、“八角亭”茶叶、“云垦红”红糖、“百华谷”蜂蜜、“沁果昭红”苹果、“昭彩”苹果酒、“天使”土豆片、“云啡”咖啡等集团绿色农产品。集团经营管理部、工会(团委)相关负责人受邀与4位外部聘请专家共同担任决赛评委,大家一致认为,云南农垦集团绿色农产品品质高、质量好,直播营销对选手总体策划、临场反应提出了更高的考验,选手们的积极性很高、可塑性很强。

为期5天的直播带货劳动竞赛是电商公司党支部按照集团公司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谋划开展的,大赛分为专家培训、模拟直播初赛、网络投票和现场直播决赛几个阶段。来自集团所属云胶集团、云粮集团、茶业集团、兴农公司、农投公司、高特公司、咖啡公司、核桃公司、电商公司等企业的26名参赛队员参加了培训和初赛,最终10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决赛激烈地角逐,咖啡公司杨绍梅摘取第一名,核桃公司李翔、电商公司王晓婷荣获二等奖,云粮集团张宸睿、坚果公司李璇、电商公司杨思明荣获三等奖。

观看者纷纷表示,“电商公司这次开展的劳动竞赛真是太接地气了!通过比赛,既在全集团范围内锻炼了直播带货队伍,丰富了劳动竞赛的形式和内容,又间接助力‘云垦优选’平台的推广,提升了集团绿色农产品的品牌传播力和影响力”。截止赛事结束,本次直播竞赛线上访问量超5.2万人次。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