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进博零时差 |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百年光明传承出新

时间:2022-11-11 作者:杜斌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79699

今年进博会的场馆内,老字号品牌大白兔与国际时尚品牌COACH跨界合作,全球首发Coach x大白兔联名系列产品,童年经典与尖端潮流的碰撞吸引了无数目光。

与此同时,“上海”牌咖啡、梅林、正广和等光明老品牌也在进博舞台跨界创新引领国潮。这些老字号以全新面貌惊艳亮相,在时间流转中焕发出新时代的品牌活力,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推光明食品集团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

光明经典老字号汇聚进博,跨界创新“上海味道”

走进本届进博会的老字号品牌展区,怀旧的“上海”牌咖啡瞬间让人眼前一亮。

“上海”牌咖啡诞生于1935年的上海第一家华人咖啡行,“上海”牌真空罐装咖啡豆可谓是一代人的“国民记忆”。

“进博首发”新品登场、别出心裁

复刻了经典印记,加入上海地标性元素,原汁原味地再现“上海”牌咖啡,以唤醒更多本地消费者的记忆与共识。特别打造了喜庆红色的“上海”咖啡城市伴手礼礼盒。

新产品、跨界联名...看点拉满

在推出挂耳手冲咖啡、冻干咖啡粉等新产品同时,还与百年老字号品牌汪裕泰玩起了跨界联名,“滇红拿铁”“祁门拿铁”…咖啡与茶香弥漫,品味具有海派文化特色的“上海味道”,体会品牌文化赋予城市的人文情怀,形象地诉说这座城市“开放、创新、包容”的气质。

更多“上海味道”焕新

诞生于1959年的童年记忆大白兔奶糖也创新推出了“大白兔复古礼盒”,以新生代的包装表现形式,带领大家重新品味儿时的经典甜蜜味道。

始创于1864年的正广和汽水不仅推出了更加年轻新潮的外包装,还在普通果汁汽水的基础上,开发了4款玻璃瓶装果味汽水产品,带来全新的味觉体验。

上海梅林则将“产品可阅读-四大经典”联袂“建筑可阅读-四大建筑”,讲述杨浦工业发展故事,倡导更多人保护历史建筑,保存城市记忆、传承城市文化。

打造上海老字号品牌地标,传承共塑“海派记忆”

华山·263上海老字号品牌馆位于上海少有以“胡同”命名的里弄中,也是沪上第一座以全面展示老字号文化为核心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选址的前身为光明食品集团的办公地,更早可以追溯到1899年英国人德拉蒙德的私人住宅。展馆内汇聚了沪上222家老字号品牌,甄选超过100家优质老字号进行主题式、场景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展示,全方位呈现老字号品牌文化与上海城市精神的融汇共生。

自老字号品牌馆对外开放以来,游客始终络绎不绝。品牌馆的第一展区《百年华章》陈列了许多特色展板,吸引了不少小朋友驻足观看。

光明乳业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乳制品企业之一,也是中国乳制品卓越品质的代表者,展出了跨越半个多世纪的订奶箱,每个历史阶段都反应了老字号不断强化服务功能,提升产品美誉度的决心。

“老字号”的发展,与人民的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需求息息相关。光明食品集团拥有17个老字号品牌,历来重视老字号品牌的发展和传承。此次展览中,老百姓熟悉喜爱的品牌大多收录其中。冠生园、金枫酒业、福新面粉、汪裕泰、海狮油脂、佛手味精、福新面粉与梅林罐头等来自光明食品集团的“主力队员”,共同汇聚成市民记忆中的“上海味道”。

赋能老字号创新出圈,培育新时代品牌基因

光明食品集团的老字号品牌正在通过品牌融合、渠道融合、技术融合改变品牌调性,使品牌更年轻、更时尚、更亲和,探索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的运营思路。

多年来,光明食品集团始终致力于推动老字号品牌传承出新,满足当前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传递一脉相承的品牌基因,在交流对话与碰撞中,深入挖掘中国文化的内涵,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老字号的传承,实际上是人的传承、精神的传承。在新时代背景下,光明食品集团将科学认识并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围绕“让市民离不开光明”的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实力光明”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综合食品企业。同时,发掘、继承、弘扬老字号品牌的精神,更有助于培育出更多老字号品牌,让光明品牌与上海城市的基因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