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皖河农场:订单高粱 喜获丰收

时间:2022-08-29 作者:徐丽燕 倪建忠 来源:安徽省农垦集团皖河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7714

8月23日,在皖河农场公司高粱地里,1000多亩高粱长势喜人,沉甸甸的高粱穗随风摇摆,数台大型收割机穿梭其间,正在收割高粱。

近年来,皖河农场公司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引导职工种植高收益经济作物,其中订单种植酒用高粱就是实操之一。

程启文是皖河农场新光分公司职工,今年在公司的带动下种植了320亩地的红缨子高粱,亩均产可达1000斤,亩均产值2800元左右。今年是程启文第一年种植高粱,在打算改种高粱前他也常常遭受其他职工质疑,但没想到效益这么好,他高兴地跟笔者说到:“高粱抗旱、抗涝能力强,种植管理比种水稻简单,实际生产成本投入相对较低,再加上公司统一配种、统一管理、统一收获、统一销售,因此种植的高粱相比其他农作物收益高,我明年打算在周边乡镇流转土地,扩大种植面积。”

红缨子高粱是贵州省茅台镇酿酒企业的酱香型白酒不可或缺的优质生产原料,皖河农场公司种植的红缨子高粱不仅初具规模而且品质好,非常适宜茅台镇白酒企业的加工需求。目前高粱进入收割期,为了最大限度让职工增产增收,节粮减损,确保收益,皖河农场粮食收储中心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对高粱进行烘干,在保证高粱品质的同时降低了职工风险。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