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联盟

【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农垦茶产业援藏异地培训班在邕开班

时间:2023-05-29 作者:杨雅娜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23747

5月29日,农垦茶产业援藏异地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明山茶园开班,共遴选来自西藏自治区茶叶主产区的15名茶产业专业技术人员、茶农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二级巡视员王林昌、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永华,以及广西和西藏农业农村厅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黄永华代表广西农垦热烈欢迎西藏自治区学员到邕参训,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广西农垦与西藏自治区互动交流,特别是利用广西农垦茶产业加工和销售优势助力西藏茶产业发展,开创互融互促、合作共赢的新局面。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四级调研员拉巴和林芝市墨脱县加萨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忠意分别代表参训学员组织方和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在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有机茶生产、开展茶叶品牌建设,参训学员将高度重视培训机会,树立良好的藏区学员形象,真正学到先进实用技术并成为西藏自治区茶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王林昌在讲话中指出,农垦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此次培训活动,是农垦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通过发展特色产业等方式,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重要指示的创新举措。通过培训,将广西农垦茶产业发展的特色优势与西藏茶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相结合,将广西农垦茶产业建设发展的好技术、好理念、好经验复制到西藏茶产区,推动西藏牧区茶叶保供能力提升和雪域茶礼转型升级,形成农垦产业援藏典型模式经验,切实在助力西藏产业兴旺、人才振兴等方面取得实效。

据悉,西藏自治区参训学员将通过16天“生产实践+理论学习”,实地参与茶叶一线生产和管理,提升茶叶评审、茶叶加工、茶园管理等方面实用技能。培训期间还将不定期组织考察考试,扎实做好培训工作,确保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