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完达山哈乳QC小组”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时间:2021-12-30 作者: 来源:北大荒融媒 点击次数:10869

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组织的“2021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评审结果揭晓,北大荒集团工会推送的黑龙江完达山哈尔滨乳品有限公司“完达山哈乳QC小组”获此殊荣。

据悉,哈乳质量管理(简称QC)小组由10名技术及工艺人员组成。为提高工艺标准,降低生产成本,自2012年起,完达山哈乳QC小组开展CIP系统节能改造项目,对罐和灌装机清洗不到位以及能源浪费的现象进行专项技术攻关,提出增加酸碱参与控制计时和按工艺清洗四段进行加热器温度控制的改造方案,经过6个月的跟踪验证,罐和灌装机清洗、杀菌状况良好,实现了CIP工艺在节能和增强清洗效果上的技术革新。

在课题攻关中,完达山哈乳QC小组同心协力、配合默契,经常在设备旁交流探讨一直到深夜,遇到技术瓶颈,他们就查书籍、查网络,找专家,反复实验、深入研究。为了攻破CIP设备清洗难题,技术人员侯合宝连续一周吃住在单位,对设备程序进行编写和调试;为了缩减工期,焊工王喜军在施工期间每天都加班到深夜,即使被电焊弧光灼伤了眼睛,他也忍着疼痛、含着泪水加紧施工,在完成当日进度后才去休息。施工期间,技术人员孔凡春的岳父因病住院,爱人一遍遍的电话催促其先把工作放一放,但他却说,CIP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正处于攻坚时期,我不能走,我一走,就会耽误项目进度,让大家心血白费了。(刘思斯 曹晓枫 北大荒融媒体记者 张克华)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