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北大荒彰显“国家队”担当:36小时完成龙江援助湖北大米紧急加工集结任务

时间:2020-02-15 作者:张克华 孟繁俊 来源:微观北大荒 点击次数:4932

伴随着一声火车汽笛长鸣,2月14日下午15时,编挂49辆,满载3000吨龙江大米的货运专列在佳木斯站发出开往湖北省,这其中有1500吨来自北大荒米业集团。

据悉,为做好对口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调集3000吨优质龙江大米驰援湖北,用物资支援方式与湖北省人民共同“战疫”。承担加工生产任务的北大荒米业集团紧急协调,推掉市场订单,安排工人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仅36个小时,就完成了1500吨优质大米的加工、包装、短途运输等任务,顺利集结发出。

“2月12日晚10时,接到省委省政府的指令后,我们立即安排工人保质保量地开工生产。”北大荒米业集团生产总监杨春说,“为了尽快将1500吨大米顺利发出,仅1个小时就组织迎春、卫星、二九一、丰兴4个加工厂、140名工人、52辆运输车,连续作业,不停歇生产,终于按时完成了生产。”

加工问题解决了,如何将大米运送到佳木斯车站集结顺利发出成了北大荒米业集团的当务之急。北大荒集团营销部部长、北大荒米业集团董事长杜敬友告诉记者,由于受疫情影响,有些村镇、城市居民出行受到严格限制,公路运输也无法保证正常进行,特别是赶上大雪天气,出现了高速封路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北大荒米业集团迅速与黑龙江省粮食局、佳木斯市、鸡西市、省高速公路局、哈尔滨铁路局等单位沟通协调,争取各方面支持从而顺利完成任务。

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北大荒集团一直是关键时刻国家抓得住、用得上的重要力量。“按时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紧急任务,让湖北人民在非常时期吃上优质大米,再次彰显了北大荒的使命担当。”杜敬友自豪地说。


经过36小时昼夜奋战,这辆载有1500吨北大荒大米的列车将星夜驰援奔赴湖北,预计于48小时后抵达。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