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企业上市奖500万 湖北汉南垦区花重金鼓励企业发展

时间:2018-01-18 作者: 来源:汉南农管局 点击次数:5052

日前,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垦区)获悉,当前,该区正大力支持鼓励企业发展,对企业上市予以重奖,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奖励500万元,上市企业新迁入奖励500万元,奖金在湖北省区级层面最高。

武汉开发区是武汉工业经济的主战场。目前,已经形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食品医药等为主的产业集群,去年工业总产值达3300亿元。

开发区聚集了许多大型企业,包括东风汽车、神龙、东风本田和东风雷诺等整车企业,康明斯、法雷奥等世界知名零部件厂商,以及格力、美的、海尔等重点家电企业。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54家。去年,东风本田成为武汉市首个年产值超过千亿元的单体企业。

目前,武汉开发区有8家境内外上市企业,在证监会排队企业有1家,计划近两年报会的企业有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7家。去年8月,海特生物成功实现创业板上市,成为2017年武汉市首家国内A股上市企业,挂牌首日股价涨幅超过40%。

为了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武汉开发区正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鼓励发展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公募等不同类型的股权投资基金,助推实体产业发展。该区通过南太子湖私募工场和经开产业基金两大平台,大力发展各类投资机构,全力推动各类私募机构聚集。

去年,武汉开发区推出“黄金30条”,每年将拿出18亿元用于支持奖励企业在开发区落户和发展。其中,10亿元用于高成长性中小企业股权投资,武汉开发区对境内外上市企业奖励500万元,对新迁入区内的上市企业也奖励500万元。随着时间的推移,奖励的力度还会增大。

武汉开发区(汉南垦区)还先后举办了投融直通车、私募面对面、千里马训练营、私募风云榜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超过300家公司申请注册,其中119家已取得营业执照,30家已获得基协备案,产品规模突破30亿元。信中利、湖北宏泰、东湖国隆等业界知名投资机构落子该区。

南太子湖创新谷是武汉首批创谷,对于落户创谷的投资机构,武汉开发区给出了非常优惠的政策。如前3年企业所得税地税部分100%返还,后2年50%返还,并对投资机构高管个人所得税地税部分予以返还等。

落户创谷的投资机构,如投资开发区内企业,还可享受更多优惠政策。如,投资武汉开发区内种子期、初创期企业,达到1000万元,期限超过1年的,按不超过2%的比例予以奖励,最高奖励100万元;直接投资开发区内企业,资金规模达1亿元,期限满1年的,按不超过1%的比例予以奖励,最高奖励200万。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