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文化

不忘初心 臻于至善
——海南橡胶“好舒福”乳胶寝具品牌故事

时间:2020-09-08 作者:韩颖杰 来源:海南橡胶爱德福乳胶制品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5541

“本来杯”中国农垦“品牌故事”征文活动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共同举办。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各垦区、农垦企业及农垦产品消费者积极撰文投稿,用文章展现农垦的品牌文化、品牌形象。本栏目自6月22日起对有代表性的品牌故事进行推送,以故事充分展示农垦品牌的特色、内涵和价值。


一个企业的长盛,离不开创业者的筚路蓝缕和守业者的不忘初心,一个品牌的成长,离不开经营者若水铭心、臻于至善的不懈追求。海南橡胶“好舒福”乳胶寝具就是在海南农垦68年天然橡胶产业积累发展的基础上,把优质天然乳胶和健康生活理念融合起来推向市场,着力培育和打造的海南名片。

一、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

走进海南农垦历史博物馆,一幕幕历史镜头和物件留下了几代人艰苦屯边、开荒育林、发展经济的记忆。海南农垦创建于1952年1月,承载着国家使命,又具有明显企业特征,同时承担着社会和民生职责。建垦以来,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农垦干部职工的艰苦奋斗,不仅完成了屯垦戍边的光荣历史使命,也建成了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带动和辐射了周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为开发建设海南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尽管新一轮农垦改革在不断推进,但历史从未忘记各行各业来支援建设海南农垦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后,海南农垦开启了不断改革的历程,2005年3月,组建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现代企业发展之路。2011年1月7日,海南橡胶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逐步发展成为以天然橡胶种植和加工为基础,集初加工、精深加工、国际贸易、科技研发于一体的天然橡胶领域的佼佼者,成为在中国天然橡胶市场有话语权和在国际天然橡胶市场有影响力的优秀上市企业。

15年来,海胶人始终秉持着“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坚守“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初心,规范发展,稳健经营。2017年12月,海南橡胶提出了“内稳外拓,精农强工,科技支撑,金融保障”十六字发展方针,勾画了海南橡胶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路线图。在“精农强工”聚焦橡胶主业发展上,从橡胶品系选育、扩行定植、林间抚管、胶乳采集到前端初加工,再到爱德福工厂加工成乳胶寝具,每一个环节都传承了海南农垦的植胶和制胶经验,每一个过程在结合现代工艺的同时都赋予产品回归自然的理念和农垦人牢记使命的初心。

三、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

“一个家,一张床,家给您温暖,床给您健康”。海南橡胶着力打造的“好舒福”乳胶寝具品牌,从回归自然,关注健康出发,用绿色、环保、安全、舒适的理念和匠心精神打造乳胶寝具,把优质天然乳胶寝具和健康生活理念推向更多需求市场之中,这就是对“好舒福”品牌“正德厚生”的最好诠释。

近年来,天然橡胶产品在国计民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了让海南橡胶的乳胶产品普惠千家万户,海南橡胶精心打造“好舒福”天然乳胶寝具品牌,以海南农垦文化精神传承为载体,实现了从自营胶园橡胶定植、初加工到形成产品走向市场的完整产业链,让国货品牌有了从品牌形象重塑到产品创新定位再到受众个性化定制的全方位新突破,开创了天然乳胶寝具行业迄今唯一的国企品牌。

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好舒福”秉承万物源于自然、回归自然的理念,致力打造绿色、环保、健康、安全、舒适的寝具,根据床垫需要的透气性、弹性、耐疲劳性、微生物抗菌性、脊椎平衡、肌体压迫程度、睡眠中的发热量和散热效果等不同要求,合理应用床垫填充材料,既保留了产品天然乳胶特性,又体现了产品良好的性能。目前,“好舒福”乳胶寝具拥有5项专利技术,从注入乳胶到制造一张乳胶海绵床垫,实现了一次自动化成型,品质、工艺已超越法国著名的SAPSA乳胶公司。近几年,企业不断提升软硬件实力,在企业制度、生产管理上与国际接轨,先后通过严苛的德国TFI抗老化测试、欧洲TVOC化学性能认证、SGS物理性能测试,以优秀品质打进了国际高端市场,并成为宜家亚太地区乳胶制品唯一供应商,喜临门、梦乡、美神等国内名牌家具企业竞相采购“好舒福”的乳胶床垫和枕头并常年合作。除了国内市场,东南亚、美国、欧洲、非洲地区都留下了“好舒福”的品牌印记。

2020年5月30日,著名演员左小青担任海南橡胶“好舒福”天然乳胶寝具品牌形象大使,为品牌未来的发展注入全新灵感与活力,进一步提升了“好舒福”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海南橡胶“好舒福”乳胶寝具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基点,精益求精,以专业赢市场,用品质换口碑,把优质天然乳胶寝具和健康生活理念推向更多需求市场之中,全力打造海南名片、国家品牌,做中国好乳胶,力争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新一轮农垦改革中成为排头兵、新标杆!(韩颖杰,海南橡胶爱德福乳胶制品有限公司)


(中国农垦品牌故事征文活动自2020年5月开始启动,目前已收到多方投稿,即日起刊发。活动截至2020年9月15日,欢迎投稿,详见http://www.farmchina.org.cn/ShowArticles.php?url=BjoMaVs7UGUAMFIxBzQHZQRq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