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首农食品集团成功跨国引进PIC曾祖代种猪

时间:2020-12-18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30383

2020年12月13日,首架满载PIC曾祖代种猪的包机平稳降落在贵阳龙洞堡机场,以此为标志,首农食品集团旗下北京首农种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农种猪公司”)正式实现从PIC美国公司引种。未来10天内,后续三架飞机将陆续抵达,共计1900头曾祖代种猪将在履行完各种通关手续后,进入为期45天的隔离。

本次跨国引种,是继2019年10月16日,首农股份公司与Genus集团在伦敦签署原种猪引进与种质独家生产和经销协议,首农种猪公司2020年3月份对接PIC中国公司引进第一批曾祖代种猪后,双方践行战略合作协议的新的重要一步,为今后在动物育种领域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双方企业乃至中国生猪产业意义重大。

基于双方的战略互信和对协议的良好执行,PIC美国公司本次提供的核心群育种水平种猪优势突出。一是繁殖性能优越,具有产仔数高、带仔性能好的卓越母系性能,这将稳步地提升养殖企业的PSY水平。二是料肉比低、生长速度快,在饲养天数和饲料成本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适合我国生猪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转型需求。三是瘦肉率高,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帮助生猪产业的下游企业获得更大利润空间,给老百姓的餐桌带来更富营养、更美味的美食体验。

作为《北京现代种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文件明确定位的“我国畜禽良种领域具有雄厚产业优势的领军企业”,首农食品集团以打造“世界一流的动物育种专家”为目标,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持续积累研发经验,不断创新育种技术,完善育种生产体系,努力将畜禽种业打造成为集团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产业。目前,集团已在黑龙江、北京、贵州等地设立曾祖代种猪场,下一步,还将在甘肃、广西、湖南、山东等地设立不同代次种猪场,陆续引进10000头PIC曾祖代种猪,加快在全国范围内搭建从曾祖代到祖代到父母代的育种和扩繁体系布局,打造“高遗传进展、高健康、全代次、全品系、大批量”的种猪生产与服务体系,通过选育和优良基因的推广,助推中国生猪产业发展,提高产业综合竞争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首都国企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