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江苏农垦:奋战一线做表率 “两在两同”建新功

时间:2021-09-15 作者:张华见 来源: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823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农垦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主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最前方,让一枚枚党徽在科研攻关、生产经营、安全保障的一线熠熠生辉。

奋战在科研攻关一线。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苏垦农科院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党员勇于拼搏攻关,同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今年以来,10个自主选育新品种通过国家和江苏省审定定名,麦稻繁育品种35个,申请8个植物新品种,“稻米品质评价体系创建及多维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正大天晴研究院先后承担国家重大专项课题30多项,累计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500多项,其中国内授权公告的发明专利500多项,海外授权公告的发明专利200多项。400多名党员以身作则拼搏在前,1800多人的团队围绕6大产品领域、190多项在研项目展开科技攻关,今年上半年公司13个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取得5个创新药或改良型新药临床批件;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生物制药研究所高级所长于敏为了新药研发,不得不将孩子托付给父母照管,孩子上学希望妈妈接送,却成了奢望。

奋战在生产经营一线。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苏垦农发东辛分公司“三夏”指挥部发出“必须在淮北地区连续降雨前完成所有夏粮收割任务”的指令时,山南生产区尚有9000亩小麦待收割,面对艰巨的抢收任务,生产区主任、支部书记陈宽进在原有20余台大型收割机的基础上,紧急协调10余台小型收割机抢收粮食,带领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日夜奋战,用4天时间完成了过去8天才能完成的任务,成功实现了“虎口夺粮”。苏垦农发黄海分公司13生产区59大队400多亩稻田急需灌溉“缓苗水”,大队的电站却出现故障,此时又遇高温天气,副队长、58岁的党员朱文义判断可能是电站叶轮被堵,便跳进浑浊的河水,电站水深2.5米左右,底部堆积的淤泥有40多厘米厚,下潜时会有一定的危险,他全然不顾,硬是凭着过硬的水性来来回回下潜10多次,连续作战近40分钟,掏出一大堆旧破衣物、塑料袋等杂物,电站恢复运行,秧苗得到补水。

奋战在安全保障一线。垦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8月3日凌晨,宝应湖农场公司三分场的圩堤出现4处管涌,圩外河水比农田高出3.2米,圩内有农场公司1.9万亩农田、212户职工家庭和地方4000多亩鱼塘、100多户农民住房,险情就是命令,34名党员、68名职工居民闻讯立即投入抢险,爬上7.8米高的圩堤,奔赴15米远的地方取土,跨过8米宽的水沟,顶着中午烈日炙烤,饿着肚子连续作战,5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暑,但没有一人退缩,连续作战10多个小时,打下88根木桩,叠置2000多包泥袋,筑起40米的防护墙,终于堵住了管涌。今年七、八月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滨淮农场社区副主任徐广华每天6点前到岗,汇总梳理网格员上报情况,落实物资保障,组织安排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晚上10点多才回家,连续奋战40多天,20多个夜晚都没安稳休息过,由于声带刚做过手术,休息不充足导致喉咙沙哑,几近说不出话来,只能靠双手比划“指挥”,但是他认为,学史力行,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得站得出、顶得上。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