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世界热作

泰国商业部拟加强木薯出口病毒污染管理

时间:2021-09-13 作者: 来源: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点击次数:9109

综合泰国媒体9月2日报道,泰国商业部拟加强木薯出口病毒污染管理,提醒负责运输出口木薯的国际海运企业须加强对病毒污染管理措施,尤其运输木薯产品到相关国家的货轮,如果船员没有核酸检测认证文件,可能会被拒绝停靠码头和装卸货物。

泰国商业部提醒负责运输木薯到相关国家的泰国海运企业须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让目的地国家确信货船上没有船员感染,以确保双方之间的货物运输保持通畅。私营企业对相关国家港口加强病毒污染检测管控措施情况感到担忧,尤其是运输木薯到相关国家的大型货船,如果没有核酸检测证明,可能该货轮被拒绝进入相关国家码头装卸货物。

至于预防办法,泰国商业部已与私营企业进行沟通,如果在木薯产业链中发现工作人员感染,应及时对感染者予以隔离,并立即采取相关防疫抗疫措施,并按照ATK检测制度对员工持续进行筛查,以确定整个木薯出口产业链无感染问题,在目前的危急情况下,与农产品出口的相关方必须在整个过程中加强污染预防管理。

如果是目的地客户自行安排的大型货船,泰国商业部建议从事国际海运业务的企业采取相应措施,以符合相关要求,顺利出口农产品到全球各地,尤其是出口到相关国家市场,要做到让目的地国家确信货轮上没有任何船员感染,以避免出现货轮被拒绝进入目的地的港口和装卸活动。

2021年1-7月,泰国出口木薯6361000吨,约23.3亿美元,2020年同期出口4441000吨、约15.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43%、48%。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