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可持续植物油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点击次数:12061

11月3日,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印度尼西亚组织召开G20可持续植物油大会,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应邀出席并作视频发言。

马有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植物油产业可持续发展,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粮豆轮作、水稻油菜轮作等绿色可持续生产模式,不断提高油料作物保障供应能力。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抓住品种和机械两个关键,为植物油发展添“智”、提“质”、增“效”。

推动双边、区域和多边开放合作,持续推进贸易便利化和市场多元化,提升植物油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马有祥就促进全球植物油产业可持续发展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畅通国际植物油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全球范围内资源合理高效配置,纾解市场供给紧张局面,避免国际价格过度波动。二是加强在油料作物可持续种植、生产技术、病虫害防治及土地改良治理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和分享,强化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提升全球植物油供应能力。三是加强植物油供需、价格监测和自然灾害预警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提高农业气象服务可及性,降低自然灾害对生产的影响。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