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广西农垦外经公司外贸业务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2-19 作者:陆艳秋 来源:广西农垦报 点击次数:20324

近期,广西农垦外经公司利用中印经贸合作区和俄罗斯加工物流中心的平台优势,在外贸业务上取得新突破,完成海鲜进口贸易额141.8万元,实现一季度外贸业务开门红。

该公司明确“一区一站一外贸”主导产业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上下团结一致,不断克服困难,积极调整公司战略布局,稳妥实施“走出去”战略。今年以来,紧跟自治区步伐,按照集团公司统一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快速进入开局奋战状态,充分利用境外园区优势,加强内外联动,发展进出口贸易。

据了解,本次进口产品严格按要求进行货物检验检疫,经海产品和外包装双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确保海鲜食品安全后,才从印尼雅加达港装船运往国内,目前这批货柜已抵达钦州港。该项贸易数额不大,却意义深远,实现了外经公司外贸业务“零”的突破,标志着广西农垦对外贸易发展之帆正式启航。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足马力,积极开展进出口贸易,打通印尼和中国的国际循环通道,搭起中国东盟物流主渠道。将国外优质产品引进来,将农垦优选产品卖出去,为广西农垦实现“稳妥走出去”战略目标贡献外经公司力量。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