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大圹圩农场:农技服务组现场“把脉问诊”,开出田管“处方”

时间:2021-09-17 作者:王桂娟 来源:安徽农垦集团大圹圩农场 点击次数:7578

近日,安徽省农垦集团大圹圩农场有限公司“对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专家组”深入天长市大通镇流转田及农场公司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在地水稻长势长相,为种植户开出田管“处方”。

“现在水稻已处于灌浆期,一定要做到科学严谨的水层管理及充足的养分供应,要采取“间隙灌溉”的方式,保证土壤湿润度。”在位于天长市大通镇,农场职工孙文的300余亩流转田里,农技服务专家组成员与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田管经验,并对种植户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办法。经过农技员的“提点”,种植户们不禁喜上眉梢,表示会按照“处方”对稻田进行科学管理,等待秋粮丰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场公司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成立了由公司农技专家、党员中的种田能手组成的“对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专家组”,为“走出去”适度规模流转土地的农场职工以及因受台风“烟花”影响水稻受淹的圩内种植户提供水肥运筹、病虫害防治等一对一技术指导,在努力做好外出流转土地职工的保障服务,抓好抗灾自救及“以秋补夏”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动员引导更多想种田的职工跳出农场、走向农村流转土地,全力推动农场公司农业经营体制改革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农场公司对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专家组已为在外流转土地的职工及公司内种植户开展一对一技术指导30余人次,开展专题技术培训5场。下一步,农场公司将继续通过政策支持、实地走访、技术对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科技助农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在成效。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