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联盟

【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提升实用技能 振兴西藏茶业 ——农垦茶产业援藏异地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7-05 作者:姚媛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26154

近日,农垦茶产业援藏异地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班在广西农垦大明山茶园举办,为期16天,遴选西藏自治区茶叶主产区的15名茶产业专业技术人员、茶农参加培训,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指导,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二级巡视员王林昌说,培训班应西藏茶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将广西农垦茶产业好的技术、理念、经验复制到西藏茶产区,推动西藏牧区茶叶保供能力提升和“雪域茶礼”品牌转型升级,形成农垦产业援藏典型模式经验,切实在助力西藏产业兴旺、人才振兴等方面取得实效。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有机茶生产、开展茶叶品牌建设。培训采用“理论学习+生产实践”的方式,让参训学员们实地参与茶叶一线生产和管理,从而提升茶叶评审、茶叶加工、茶园管理等方面实用技能。

“授课老师从茶叶历史文化到茶园管理、茶叶采摘、加工技艺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培训,茶场的老师傅和制茶大师倾囊相授,使大家对发展西藏茶产业有了更好的目标。”参训学员们表示,“这是一次真正契合藏区产业发展、提高实用技能水平的学习之旅、收获之旅,希望主办单位能够继续组织如此高质量的产业援藏培训。”

中国农垦茶产业联盟秘书长许灿光说,下一步,有关单位将总结培训经验,探索将茶产业援藏异地培训成功模式复制推广到西藏自治区亟需发展的产业上来,将产业振兴与援藏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农垦引领示范现代农业发展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