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产业动态

【天然橡胶专题】我国自主研发天然橡胶试制的航空轮胎通过试验验证

时间:2024-03-13 作者:罗江 来源:新华社 点击次数:10303

记者2月26日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获悉,采用该院自主研发的航空轮胎专用天然橡胶试制的C919、ARJ21等机型的24款飞机轮胎通过了动态性能试验验证。
中国热科院橡胶研究所研究员曾日中介绍说,中国热科院橡胶研究所联合天然橡胶生产、加工及应用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进行全产业链攻关,培育出“热研73397”等新品种橡胶树作为航空轮胎专用胶的种植材料,制定并颁布了“特种胶园生产技术规范”农业行业标准、“航空轮胎专用天然橡胶标准化胶园管理规范”企业标准,建立了航空轮胎专用胶标准化示范胶园和加工示范基地,为航空轮胎生产提供稳定、高品质的胶乳原料。
研究团队还通过大量试验,对航空轮胎专用天然橡胶加工工艺、技术参数进行优化,研制的专用胶性能较好地满足了航空轮胎生产的需求。
下一步,中国热科院橡胶研究所将继续提升航空轮胎专用天然橡胶的质量稳定性,为航空轮胎用胶国产化提供高质量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