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武鸣:壮乡奏响“柑”甜之歌

时间:2022-01-14 作者:吕海锋 林荣美 来源:广西日报 点击次数:6806

1月8日,南宁市武鸣区举行2022年沃柑开园仪式,区内外各大渠道采购商在这里集聚,共同奏响“柑”甜之歌。据介绍,今年武鸣沃柑预计投产面积超45万亩,产量达150万吨,产值超百亿元。

走进果园,万亩柑树一望无际,金果、绿叶交相辉映。“今天一早,就签下了250万公斤的订单。”与往年的忙碌不同,借助自主研发的供应链信息管理系统,广西鸣鸣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纪素峰今年淡定从容了许多。他打开手机轻轻一点,生产、管理、销售、物流等信息一目了然,面对市场的变化,能够快速对接,做出反应。

近年来,武鸣区将现代工业化的管理理念与模式引入农业领域,通过标准化、精细化、数字化与品牌化建设,不断突破传统农业产业的局限,促进当地现代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武鸣农业的“半壁江山”,沃柑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已形成种苗繁育、标准栽培、果实分选、预冷贮运、电商网购等产供销一条龙的全产业链产业,带动了一大批农民增收致富。初步预计,2021年武鸣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09万元,同比增长11.5%。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南宁市‘1+3’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乡村面貌发生根本性改观。”武鸣区委书记陈文胜介绍,下一步武鸣区继续践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将发展沃柑产业作为“三农”工作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创建武鸣沃柑中国、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契机,持续做大做强沃柑产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