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时间:2022-11-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点击次数:16110

11月2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主持召开部党组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对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落实作出全面系统安排,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指南。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等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逐项对照决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谋实谋细,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各司局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举办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宣讲二十大精神基层报告活动,办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面向部系统干部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安排好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大学习大培训,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农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逐项明确工作任务和分工安排,形成短中长相结合的工作方案、工作考虑,组织开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突出目的性针对性,尽快形成阶段性研究成果,为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三农工作做好工作准备和政策储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部系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方案》《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大学习大培训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