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经济

昭阳区苹果高产攻关示范样板园测产超预期目标

时间:2022-08-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点击次数:6094

8月5日,昭阳区苹果产业发展中心专家组到苏家院镇双河村对苹果高产攻关示范样板园进行测产。通过现场检测,苹果亩产量达4600余公斤, 优果率87%以上,均超过了预期目标。

今年,昭阳区苹果产业发展中心在位于苏家院镇双河村的昭通天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施苹果高产攻关示范样板园建设项目。示范样板园面积110亩,品种为华硕苹果,开展了乔砧密植纺锤形管理、果园生草、土壤改良、增施农家肥和苹果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目的是通过实施树形科学改造、病虫害绿色防控、果园生草覆草、生物菌肥推广应用、增施农家肥等苹果生产技术,实现平均亩产3000公斤,优质果率达80%以上。

为了让项目得以顺利实施,昭阳区苹果产业发展中心和苏家院镇政府共同落实和监督指导,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昭通天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标准规程科学管理,尽管今年受到低温天气的影响,但产量稳中有增,优质果率大幅提升。

笔者在测产现场看到,苹果树干粗壮、树冠大、叶色深绿。红红的华硕苹果挂在树上,在雨水的洗刷下越发透亮,果皮光滑细腻,让人垂涎欲滴。果园工作人员在专家组的现场监督下,对任意抽取的果树进行认真采摘,经过现场称重、选果、计算,折算平均亩产量为4687.84公斤,优质果亩产量达4087.75公斤,优果率87.2%。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