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项目管理和产业发展信息调度培训班在攀枝花举办

时间:2018-12-29 作者:技术推广处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6912

  12月12日至14日,农垦项目管理和产业发展信息调度培训班在四川攀枝花举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巡视员何子阳、产业发展处处长王林昌,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技术推广处处长钟思现、经济研究处处长李红梅、质量安全处处长韩学军,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舒军、农场管理局局长何强,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仁杰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全国31个垦区农业(产业、科技经贸)业务部门负责人,信息报送人员,以及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和质量监管项目业务管理人员共计11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产业发展处处长王林昌主持。

  培训班上,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安排部署了2018年农垦农业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农垦质量监管项目等财政资金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讲解了2019年农垦财政项目管理相关要求以及农垦农产品质量监管项目转型升级的总体思路、基本设想、转型方向、重点支持内容。各垦区介绍了2018年农业生产、二三产业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重点安排。讨论了农垦一二三产业指标体系,开展了新版农垦产业发展情况报送系统操作技术培训。

  何子阳巡视员就做好农垦产业发展和农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项目转型升级工作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当前,农垦产业发展存在一产比重偏大,二三产业优势不明显,市场开拓和营销能力不足等制约因素。他强调,农垦产业的发展要适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总体要求,要适应农垦改革的要求,转变工作方式,突出工作重点。他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完善农垦科技集成推广体系,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加强农垦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项目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农垦品牌管理体系,打造农垦公共品牌;开展农垦职业经理人培训,推动农垦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秦福增副主任在培训班上介绍,农垦农情调度系统自2012年正式运行以来,对提升农垦项目管理水平效果明显,充分发挥了农情信息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垦区农业生产提供了信息支持和指导服务。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农垦质量管理工作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经验,在社会和市场上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下一步要按照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的要求,全力推进农垦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垦质量安全监管项目的转型升级,发挥好信息系统对农垦项目管理的重要作用,有序推进农垦农业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行动,努力为农垦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攀枝花市政府大力支持,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舒军、攀枝花市副市长李仁杰在开班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参加培训的各位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四川农业、农垦和攀枝花市农业发展的情况。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