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鸣锣开采!梅州金柚正式上市

时间:2020-10-29 作者: 来源:南方农村报 点击次数:8896

“我宣布,2020年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正式开采!”一声锣响,在中共梅州市委副书记、梅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爱军宣布下,梅县金柚2020销售季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梅县金柚种植面积达到25.5万亩,预计产量56万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今年闰一个月,梅县金柚品质上佳,不少采购商提前“抢货”,好果地头预订价在2元/斤以上,行情向好。

秋高好时节,柚果飘香远。10月26日,2020年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开采节(下称“开采节”)在梅县区石扇镇千亩金柚示范基地顺利举行。本次开采节旨在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实施品牌强农行动、梅州柚“12221”计划、“不熟不采,非熟不卖”号召,保品质、强品牌、扩市场、增效益,将梅县金柚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摇钱树”。

走南闯北密集营销

非熟不卖品质过硬

梅州柚是广东省重点打造的六大类特色优势水果品牌之一。梅县作为“中国金柚之乡”,金柚产业自上世纪80年代起开始发展。截至目前,梅县区金柚种植面积达25.5万亩,金柚人均年收入8200元,占农业人口人均年收入的40%,梅县金柚区域公共品牌评估价值113.27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丘小华表示,今年,梅州通过投放梅州柚央视广告,发起“不熟不采、非熟不卖”品质管控倡议,举办“梅州柚,上海情”黄浦江亮屏以及组织参加第三届亚果会、广州果蔬产业大会等活动。这一系列的举措和行动,有效保障了今年梅州柚(蜜柚)市场营销战役的完美收官,实现了金柚产销对接的良好开局。在金柚成熟上市之际,梅州又紧锣密鼓举办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2020年新闻发布会,举办金柚开采节等活动,动作不断,力度空前,真正实现让柚农有底气,市场有信心,产业有希望。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表示,梅县一直重视龙头带动,成立了广东梅州客客柚果有限公司,制定了金柚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和质量管理、营销办法,不断推进金柚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梅县金柚的质量、品牌日益提升。

5大项目签约落地

千名柚农线上直播

为进一步促进金柚产业快速发展,现场签署了5大项目: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李金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药物研究开发联合实验室;安徽三瓜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梅县区农业农村局合作推进金柚质量提升和品牌打造;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与广东振声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农业机械应用合作;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十记果业有限公司建设区域物流集散中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梅县区分公司与梅州市梅县区金诚信水果专业合作社开展物流网络和电商销售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梅县金柚将在品牌提升、电商物流、产学研合作、农业机械化等方面跨步向前。

除了签约,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千名柚农网红直播活动正式开启。在张爱军的宣布下,现场电视台主持人、电台主播、农产品平台网红以及本地千名柚农进行线上直播,上播的产品不仅有金柚果,还有梅州柚蜜饯、金柚米粉、金柚果酱、金柚饮料等多款金柚加工产品,直播屏幕评论满满,网友纷纷询价购买,为广东梅州柚·梅县金柚炒足气氛,形成了全网络覆盖的品牌营销。

梅县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梅县区还将组织一系列推广活动,发动线上线下多个销售平台,充分利用直播等新兴方式,全力打造梅县金柚这一“网红水果”。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