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与改革 > 农垦情况

第二督导组工作方案

时间:2016-04-07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12602

    根据我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的部署安排,结合近期我部巡视组工作的有关要求,第2督导组3月至4月期间督导工作安排如下:

    一、快速与督导垦区建立起联系机制

    于3月10日前完成与江西、湖南、湖北、福建和浙江5垦区沟通联系,请垦区按照“全国农垦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深化农垦改革专项试点工作方案”要求,上报垦区落实文件前期工作情况、试点选择意向、每个垦区确定2个农场作为督导工作的联系点,同时确定垦区和联系农场督导工作联络人员,为下一步完善专项督导工作方案,建立督导工作沟通联系机制打好基础。

    二、分析研判垦区推进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问题

    针对垦区上报的有关材料,督导组成员会同政策体改处等有关部门,分析研究目前联系垦区在推进改革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对垦区提出的试点意向及联系点农场,根据我局《专项督导工作方案》有关精神,进行指导并完善,为有效完成全年的督导工作打好基础。

    三、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督导工作
    按照王守聪局长提出的“各督导组要尽快下去,与垦区取得联系,共同研究并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要求和配合做好中央巡视组有关工作,督导组在3、4月份主要采取“开片会、请垦区到北京来开会和打电话”三种方式切实做好督导工作。强化信息沟通联系,与垦区保持一周至少一次电话沟通贯彻落实文件有关工作,确保巡视期间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拟于4月中旬召开一次“片区会”,交流会商垦区贯彻落实中发33号文件情况,指导垦区深入推进的方略,扎实推进督导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