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品种审定

农业部农垦局组织召开2013年第二次热带作物及制品行业标准审定会

时间:2013-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3351

    12月12日—13日,农业部农垦局在海口组织召开了《热带作物品种审定规范  第1部分:橡胶树》等11项热带作物及制品行业标准审定会。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薛志红调研员,农业部热带作物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郭安平副院长,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吴金玉副主任出席了会议。来自橡胶、木薯等热带作物科研、教学、检测、生产等方面的专家和标准主要起草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审定会由农业部农垦局陈晨调研员主持。

会议现场

  郭安平副院长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热标委近两年的工作情况,重点阐述了标准对于热作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对热标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薛志红调研员肯定了热作标准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如何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工作建议,并对此次标准审定会提出了具体要求。陈晨调研员对热作标准总体情况和参与本次审定的11项标准的预审情况作了介绍,对标准审定过程中的评审依据、注意事项以及标准起草单位需要完成的工作事项等进行了部署。 
  审定会在专家组组长的主持下分组进行。会上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的编制说明和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定,特别是对标准文本中涉及的各项技术内容、指标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经过两天的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起草单位提供的送审资料齐全,编写格式符合GB/T1.1—2009的规定;在编制过程中标准起草组查阅了大量资料、进行了广泛调研,征求了业内同行的意见,符合农业行业标准制修订有关规定。 
  专家组一致通过了《热带作物品种审定规范  第1部分:橡胶树》等11项行业标准送审稿的审定,起草单位将按照会议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形成标准报批稿。(热标委秘书处)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