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农垦农业产业发展信息管理培训班在邕举办

时间:2021-04-26 作者:桂丹 来源:技术推广处 点击次数:16191

为交流各垦区2020年农业生产及今年粮食生产情况,4月22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在南宁举办了2021年农垦农业发展信息管理培训班,讲解农情信息指标体系,研究部署2021年农情工作要求及重点工作。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广西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代表广西垦区致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二级调研员单绪南参加了交流活动。培训班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技术推广处处长钟思现主持。

秦福增在讲话中指出,农情信息统计是一门科学,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技术性,是农垦行业领域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综合性服务性工作,是农垦综合统计调查制度的一部分。希望参会人员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依法依规开展农情信息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法定职责,加强对农情信息统计数据的全流程管理。垦区要进一步贯彻执行好新的农垦综合统计制度,完善农情信息统计工作机制,优化报送审核流程,提升农情统计服务能力,提高农情统计工作质量,持续改进,积极探索农垦农情信息统计工作提升路径。

学员代表围绕培训主题,交流介绍了各自垦区2020年农业生产情况,重点交流了今年备春耕生产情况及夏粮生产形势,农情上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改进农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广西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广西农垦集团的基本情况,指出广西农垦全面推行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深化糖业体制机制改革,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单绪南指出,农情信息统计是指导农垦农业生产的重要手段,要准确把握当前农情信息统计工作新变化,扎实做好农垦农情信息统计工作,要义利同抓稳面积、多措并举提单产、注重防控降损失,力争夺取农垦粮食全年丰收。

全国各垦区负责农垦农业产业信息管理工作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农情信息报送人员等共5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