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藤县古龙镇:小小八角苗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时间:2022-07-25 作者:覃武辉 黄石芳 来源:中新网广西 点击次数:9345

为将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广西藤县紧紧围绕山资源谱写“山”文章,深挖八角产业价值,通过培育优质八角品种,引导农民规模化种植八角,拓延八角产业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藤县八角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在广西藤县古龙镇春雨八角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几名工人熟练地拔苗、包扎,不一会儿就打包好一包八角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受聘的工人来自附近的村民,正是八角产业的发展,让这些农村剩余的劳动力在“田间工厂”实现了价值。

“我在这里干活有3000元一个月收入,大大补助了我的家庭开支。”广西藤县古龙镇古龙村村民黄延清说。

藤县古龙镇是中国八角之乡,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几乎家家户户种植八角。近年来,古龙镇牢固树立“立示范、树品牌”的发展理念,以协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为载体,围绕八角低产改造,大力发展优质八角苗培育,走出一条发展八角产业的新路子,打响古龙大红八角品牌,把古龙大红八角优质种苗推向全国各地种植。

“今年以来,古龙镇八角种植协会向云南、广东、贵州以及广西周边的县市,销售了600多万的直生苗和大红嫁接苗。”广西藤县古龙镇大红八角种植协会会长黄敏永说

近年来,藤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立足地区特色产业资源优势,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健全八角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创建一批区域性八角良种繁育基地,强化良种良法推广普及,实现八角良种覆盖率达96%以上,延长了八角产业发展链条,拓宽了农民致富道路,以小小八角苗书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