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京鹏智能化灌溉机突破国外关键技术封锁

时间:2023-04-17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46978

首农食品集团所属兴东方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京鹏智能化灌溉机自去年底推向市场以来,在山东花卉生产温室、江苏七彩玫瑰温室、云南兰花温室和澳大利亚育苗温室等多个种植设施工程中得到应用,实现荷兰温室的国产化,成功将现代化灌溉装备推向全国10余个省市。公司已建成各类高端种植温室140万平方米,占全国高端温室总量的10%,“京鹏”品牌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灌溉机

智能喷灌机的无人化操作、水分精确传感等核心技术一直以来由国外企业垄断。为实现全面突破,兴东方公司成功开发出可自动感知作物基质含水率,自主分析灌溉量的水分精确传感器和可自主行走、自动跨间转移、精确灌溉、故障诊断的无人化操作系统,突破国外关键技术封锁,实现全机国产化。

新型智能灌溉机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等显著特点,将在提升温室种植效率、降低生产能耗,解放生产力、助力农民增收上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