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椰子产业升级

时间:2019-09-05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7298

继近期先后专题研究推进橡胶、槟榔产业发展后,9月3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椰子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海南省椰子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椰子产业研究、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提出建议,进行讨论研究。

沈晓明说,椰子在海南有无可比拟的地位,是海南的象征,海南岛自古以来被称为椰岛,椰风海韵是海南最亮丽的风景,全身是宝、全身奉献的“椰子树精神”值得大力弘扬,我们要带着感情来研究椰子产业。椰子产业关系着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和热带农业发展。海南作为全国椰子的主产区,椰子产业发展处于上升期,发展空间很大。要遵循市场规律和自然规律,统筹各项措施,推动椰子产业发展。

沈晓明要求,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椰子产业升级,提高供给效率和发展质量。扩大种植规模,优化种植结构和区域分工,加强品种选育,科学划定种植区域;变粗放管理为精细化管理,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加强椰子有害生物防控;拉长椰子加工产业链,引导小型加工企业、手工作坊进入园区,鼓励精深加工,支持龙头企业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兼并重组,做好椰子文化文章,推进全产业链发展;拓宽椰子加工原料供应渠道,深化椰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沈晓明强调,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强化科技支撑、成立行业协会、强化主动服务、加强国际合作,形成推动椰子产业发展的合力。

刘平治、冯忠华、倪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