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辣木产业联盟周年活动在广东中山成功举办

时间:2017-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1161

  2017年1月8日,中国辣木产业联盟在广东中山组织开展联盟成立一周年研讨交流活动。农业部农垦局局长、联盟理事长王守聪指出:“辣木联盟成立一年成绩可喜可贺!下一步绝不能停步,要下大力气维护团结协作,下大功夫建标准树品牌稳价格,下大决心提高科技含量提高质量提高效益,特别是用全产业链、资本运作的思维提高效益,把联盟办成真联盟、实联盟!”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胡建锋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各级热作(农垦)主管部门、产业专家组、联盟成员单位的23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胡建锋指出,联盟成立一年来,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在完善运行机制、促进产学研合作、协调支持政策、构建标准体系、搭建产业平台等五大方面取得实效,行业影响力日益增强,为促进辣木产业规范、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辣木产业进入转型提档升级的关键阶段,联盟要紧紧围绕“培育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企业集团、引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这一主线,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与努力方向,切实发挥好服务和纽带作用,重点在建设合作平台、建立行业规范、推动品牌建设、反映会员诉求、信息宣传服务、促进全产业链运营等六个方面下功夫。2017年要结合国家战略需要、产业实际需求,着实抓好引导产业规范发展、强化监督宣传、推动产业一体化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加强国际合作等五个方面工作,努力把联盟的工作做实,推动联盟成员做强、辣木产业做大。

  活动还开展了产业交流和重要研究成果汇报,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等就辣木产品开发、产业发展、全产业经营、资本运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等发布了辣木在精准食疗、饲料研究、保健功能、营养评价等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