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部召开农垦改革督察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7-11-02 作者: 来源:农业部 点击次数:8429

10月31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农垦改革督察工作汇报会,听取农垦改革各督察组情况交流汇报。韩长赋强调,推进农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按时完成的“硬任务”。农垦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推动农垦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韩长赋指出,中央农垦改革文件下发后,各地各部门把农垦改革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可喜成绩,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文件的工作机制基本形成,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和土地确权发证取得新进展,农垦职工养老保险等改善民生政策落实取得新成效。

韩长赋强调,要全面客观认识农垦改革的成绩和问题,加大农垦改革推进力度,确保中央改革部署落实到位。各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推进农垦改革发展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重点改革举措落地,加快推进农垦发展。各级农垦部门和农垦企业要敢于革自己的命,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增强改革执行力。有关部门要加大督察督导力度,做好量化考核,定期通报结果。

韩长赋要求,下一步推进农垦改革的重心要尽快转入操作实施上,聚焦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两个三年”任务、落实农垦养老保险政策等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中央直属垦区是农垦的重中之重,要加强指导督促,加快推进改革。农业部要切实履行责任,推动政策落实,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察督导。

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屈冬玉,部党组成员宋建朝,部党组成员毕美家,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及农业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24日至10月20日,农业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成立5个联合督察组,对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福建、湖南、广东、云南、陕西、甘肃等10个省份开展了实地农垦改革督察,并对北京等21个省份开展了书面督察。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