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江苏农垦2018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8-02-06 作者: 来源:江苏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7542

2月4日,江苏农垦2018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国农业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全省国资监管、全国农垦改革对接会议要求,紧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推动现代农业企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江苏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讲话,总经理胡兆辉作工作报告。省国资委第一监事会会主席李海洋,集团公司领导姚准明、章朝阳、姜建友、刘克英、仲小兵、苏志富、杨义林、周作义、陈建军,工会主席佟晓廷,总经济师刘刚,总经理助理孙健、季友兵,外部董事李东、周应恒,专职监事唐燕萍出席会议。魏红军、胡兆辉、姚准明分别主持会议。

魏红军在讲话中指出,江苏农垦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对江苏农垦未来四年发展提出明确目标、作出全面部署,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了广泛共识,集团上下必须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现代农业企业集团为目标,围绕“核心+支撑”的“1+N”型现代产业新体系,聚焦重点业务板块、重点企业,多维度、多层次创建一批区域性、全国性一流企业。魏红军要求,各项工作要在2018年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在攻坚克难中迈出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要深度对标一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把准差距不足和努力方向,特别从体制机制方面找原因,从思想思路层面来破题,从人的关键因素求答案,以思想解放为先导推动改革创新。要着力攻坚克难,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打赢开局之年改革创新主攻仗。围绕产业提档升级做好“加法”,增加优质产品供给,增强品牌认同度,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围绕调整优化组织架构做好“减法”,在消减不匹配职能中加强总部能力建设,在推行扁平化中提高管理效能,在消减阻碍资源流动壁垒中大力推进企业横向协同,在消减传统落后管理方式中优化集团管控模式;围绕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做好“乘法”,发挥人力人才资源优势,推动创新要素集聚,进一步激活土地要素,坚决守住“零点”底线;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做好“除法”,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深化内部三项制度改革。魏红军强调,江苏农垦集团第一次党代会之后,陆续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大家要抓好落实,书写垦区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坚持约束与激励两手抓,把好选人用人关口;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两个责任”、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垦区文化建设,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胡兆辉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江苏农垦集团经济发展符合预期,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营业收入增长0.63%,利润总额增长14.37%,归属集团公司净利润增长17.9%;重点工作稳中有进,苏垦农发成功上市,农垦改革多点突破,全国首家军垦合作项目顺利实施,落实往年“问题”整改取得预期效果;运行质量稳中向好,三个主导产业发展稳健,农场年度预算全面完成,重点关注的困难企业基本面明显好转或已关停。胡兆辉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江苏农垦集团第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要坚定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研究、理清思路,以结构优化释放新的发展动能,坚持双轮驱动补齐发展短板,突出质量效益追求更高层次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开放转换增长动力,聚焦富民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推动现代农业企业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四个5”、“五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胡兆辉提出,今年集团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257.58亿元,增长10.33%;利润总额48.81亿元,增长11.61%;归属集团母公司净利润16.19亿元,增长5%;经济增加值30亿元,增长6.19%;净资产收益率11.92%。胡兆辉要求,今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创新体制机制,争取农垦改革最大红利,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完善农场考核办法,坚定不移推进资源整合,全力推进公司制改造,推动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释放发展活力。二是强化产业支撑,立足现代农业、制药业、房地产业、商贸服务业,分产业补强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结构加快向中高端迈进,做实发展平台。三是拓展资本经营,做好市值管理,推动并购重组,提升运作质量,丰富投资模式,提升发展水平。四是加强风险防控,推动问题整改,加强风险监管,推进管理信息化,推动稳健发展。五是推进民生改善,办好社会事业项目,提升城镇建设质量,打造先进企业文化,精准发力实施帮扶,促进和谐发展。六是坚持作风改进,创新实干,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着力加快发展。

会上,8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4家单位作了书面交流;民主评议了集团公司各部门工作、选人用人工作;表彰了垦区2017年度先进企业、优秀合资企业、突出贡献企业、社区工作先进单位。

江苏农垦集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农场党政主要负责人,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苏垦农发班子成员、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农垦事业办主要负责人,片区财务总监参加会议;老干部支部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