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甘肃农垦:90吨优质高产马铃薯原种助力帮扶村

时间:2024-04-01 作者: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次数:6881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甘肃农垦集团为确保秦安县王铺镇4个帮扶村农业稳产增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近日送去90吨总价值28.8万元的优质高产马铃薯原种,进行产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马铃薯种子发放现场。

“大家一个一个来,不要着急……”发放现场,前来领取马铃薯原种的村民络绎不绝。村民们驾驶三轮车、骑着电动车、推着斗车陆续赶来,在甘肃农垦集团帮扶工作队的引导下依次领取。帮扶工作队队员现场讲解种植技术,以“农资+技术”方式为当地群众送去实惠。并与村“两委”将马铃薯种子送到王铺镇榆木、师山、曹湾和郭集四个帮扶村,组织村民有序卸车、领取。

对于腿脚不便的村民,帮扶队员直接将种子搬到他们家里。“帮扶工作队太贴心了,直接把免费的马铃薯种子送到了家门口。”秦安县王铺镇郭集村村民李三九高兴地说。

为切实将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甘肃农垦集团帮扶工作队前期通过走访入户与村民深入沟通,了解到帮扶村群众对马铃薯种子的迫切需求,投入帮扶资金28.8万元,为帮扶村提供优质马铃薯原种青薯9号90吨,切实解决了帮扶村老百姓缺乏优质马铃薯种子的实际困难,助力王铺镇马铃薯产业发展壮大。据悉,自帮扶秦安县王铺镇4个帮扶村以来,甘肃农垦集团推动深入帮扶、有效帮扶,结合帮扶村当地实际,将马铃薯产业培育发展作为大力帮扶培育的重点产业,努力把帮扶村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持续提供优质良种、农资等,在产业帮扶上持续发力,有效助力群众增产增收,让乡村变得更宜居,乡风变得更文明,生活变得更和美。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