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东辛肉鸡实施智能化养殖

时间:2024-04-15 作者:刘笑 来源:江苏农垦 点击次数:5597

肉鸡住上“楼房”、饲养自动化、监控智能化……东米公司肉鸡养殖场的标准化鸡舍内,环境整洁,温度适宜,多层立体式笼养架有序排列,风机、风扇、水帘合理配置,喂料、喂水、清粪等自动化养殖设备按照程序有效运转,成千上万只雏鸡享受着全链条智慧化养殖管理带来的新生活。

走进东方鸡场,场长徐洪健正在鸡舍内巡视。与传统养鸡模式相比,智能化养殖不需要早起备料,也不需要人工加料加水。设定好程序,智能化机械设备就会按照每天的养殖需要按需投喂饲料和水。雏鸡全程生长在自动恒温恒湿的舒适“空调房”里,工作人员还会根据肉鸡不同生长阶段设定不同的温度、湿度,并利用通风系统调节通风,确保鸡舍环境空气质量,使肉鸡在舒适环境下健康生长,实现生态绿色养殖。“肉鸡住上了‘空调房’、吃上了营养餐,智能化养殖系统不仅保证了肉鸡的品质,改善了鸡舍环境,还节省了人力成本,可谓是一举多得。”徐洪健说。

近年来,东米公司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发展思路,积极探索肉鸡养殖业发展新模式。建设标准化智慧笼养鸡舍,采用直立式两层、三层笼养模式,配备智能化环控、通风降温、喂料饮水和自动清粪系统,利用先进的空气源热泵系统集中供暖,实现水、料、通风全面自动化,肉鸡成活率提高至97%以上。2021年至2023年再次投入5600万元强化安全环保设施建设,安装鸡粪发酵罐12座,做到鸡粪日产日清;完善雨水和污水收集管网系统,实行“雨污分流”,鸡舍冲洗污水经“沉淀+厌氧发酵”无害化处理,形成鸡场良性循环的生态体系,实现了鸡粪资源化、生态化利用。

目前,东米公司旗下的东升、东米、东方、东盛4大肉鸡养殖场已全部完成鸡舍智能化升级改造工程,全年肉鸡养殖产能从不足千万只增加到今年1300万只以上。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