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皖垦农产品发力“中高端”

时间:2021-10-12 作者:王洪 来源:安徽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9042

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葡聚糖大米,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亚油酸的小麦胚芽,肉厚、细腻、爽口的秋月梨……在今年的安徽省名优农产品暨产业化交易会上,安徽农垦集团推出一批皖垦系列的中高端农产品,成为新的卖点。

安徽农垦集团是省内唯一的国有大型农业企业,一直践行“传承红色基因、植入绿色‘芯片’、打造金色粮仓”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以“致力绿色有机、服务美好生活”为使命,扛起农业国企的社会责任。目前,安徽垦区20个农、茶、果场打造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近17万亩,约占垦区耕地总面积的32%。自主研发的农产品有10多个种类200多个单品,涵盖米、面、茶、酒、果、肉、蛋、种子、水产等。有48个皖垦农产品通过“三品一标”认证,水果、茶叶等产品通过地理标志认定。

近年来,农垦集团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瞄准长三角地区消费需求,抓住被列为“全省首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重点加工企业”的契机,着力提升皖垦农产品的质量和档次。集团层面出台一系列加快农业科技创新的管理制度,鼓励和指导下属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大“中高端”农产品的研发力度,注重在绿色先进生产技术应用推广、农产品精深加工、新工艺、新产品研发引进、新装备改造、新标准制定、农产品优质绿色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和研发平台建设。

农垦集团发力“中高端”米面产品的研发。小麦胚芽就是安徽农垦雁湖面业开发的一款中高端食品,含有比较丰富的亚油酸,而且大都属于不饱和的脂肪酸,有一定的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作用。纯手工制作,1千斤小麦只能提取1斤胚芽。而农垦农产品公司今年新开发的葡聚糖大米是专为高血糖人群设计的高端产品,葡聚糖大米是在改良优质后的土壤条件里利用高科技技术种植,同时生物营养液代替以往的农药化学等施肥方式,由于无农药、无残留以及零污染,种植出的大米更健康安全,而且大米中含有大量的β-葡聚糖成分,因此得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1斤葡聚糖大米售价高达30元左右,其不菲的价格、特殊的功能引起消费者关注。随着稻鸭共生、虾稻轮作等综合种养模式的推广,农垦集团还相继推出绿色有机的高品质鸭稻米、虾稻米。

在茶叶方面,皖垦茶业集团开发出黄金芽高端茶。这款茶泡出来汤色明黄,叶底纯黄,口感回甘,有蜂蜜的味道。氨基酸含量9%,是普通茶叶的2倍以上,1斤干茶售价在3000元左右,被称为“茶中黄金”。此外,农垦集团还开发了地方珍稀保护品种“六白黑猪”的养殖项目,这种黑猪因全身有六处白点而得名,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富含高蛋白低脂肪,被称为“熊猫猪”。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