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龙江农场公司“白沙红”红橙受市场热捧

时间:2022-11-21 作者:黄薇 来源:海南农垦 点击次数:33269

“口感层次丰富,汁水丰盈,果肉细腻,果品质量没得说。”11月15日一大早,龙江农场公司白沙红橙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内人潮涌动,田间采摘红橙的氛围十分火热。来自广东的渠道商石建军随手摘下一颗成熟的红橙,品尝一番后立即下单200万斤。

自11月份红橙集中上市以来,采摘园里每天都汇聚了五湖四海的收购商及游客,大家对红橙的品质口感赞不绝口,红橙销售掀起一波波高潮。

龙江农场公司职工喜摘红橙。刘家宋 摄

坚持标准

红橙品质有保障

近年来,龙江农场公司采取“农场公司+合作社+职工”的混合所有制合作方式,引导职工种植白沙红橙。该公司已有二十七队、二十五队及珠碧江、金波、卫星、芙蓉田等多个种植点,种植面积约2000亩。

走进白沙红橙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丰收的喜悦绽放在每位农户的脸庞上。只见他们斜挎背篓,穿梭在结满丰硕果实的林子里采摘橙子。没过多久,一筐筐满满当当的红橙被搬运上货车,统一送往果品分拣中心。

“公司引进了一批现代化、智能化、标准化的分拣设备,可快速准确地将红橙进行精细化筛选。”该公司果品管控中心负责人梁笃彬指着运转的流水线对记者说,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具有测糖功能的智能化自动分拣生产线,可以按照果品等级、果型大小、甜度高低等指标,对红橙进行智能化、精细化检测分选。

记者了解到,今年白沙红橙采取“线上线下”两手抓的销售模式,与当地水果经销商和网上销售平台进行合作,根据客商所需的红橙数量、标准,当天进行采摘和包装,以保证橙子的新鲜度。

分拣现场。刘家宋 摄

在分拣中心,不同规格、甜度的橙子经过清洗、消毒、果品检测等层层严格分拣筛选工序后,最终被自动分配到不同的果品篮内,划分为清香、馨香、飘香、溢香“四级四甜度”进行装箱包装,送往各大市场。

抱团营销

赢得市场好口碑

“广东客商今天订购了5千斤。”“南京客商增订1万斤。” “今天发往北京的订单要尽快出货。”……自11月3日开园采摘以来,“白沙红”红橙的市场订单纷至沓来,发货区门庭若市,货车一辆接着一辆在果地外排起了长龙。

来自海口的客商吴女士一边吆喝着货车装载红橙,一边清点着厚厚的货单。“龙江红橙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橙,市场喜爱度非常高,我已经连续订购了数万斤。现在每天都会进到园区和果农们一起采摘、选果。”吴女士说,白沙红橙皮薄肉嫩、清甜多汁、化渣率低是受到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

“截至目前白沙红橙已销售出40万斤,日出果量均保持在3万斤左右。”梁笃彬说,今年红橙产量预计可达500万斤,相较去年可实现营收销量“翻一番”。

为做好红橙销售工作,今年龙江农场公司采取了“人人都是销售员”的销售模式,强化抱团发展,广泛吸纳160名职工加入销售队伍中,一方面激发职工销售热情,让职工从中受益;另一方面拓宽销售范围,让职工从亲身品鉴的消费者角度,更加真实地向市场推广优质的红橙果品。

“要打开市场,必须有过硬的品质,好的果品才能形成产业链的良性循环。”龙江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符积前表示,农场公司将把发展数字经济、智慧农业作为产业转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白沙红”红橙园区标准化、数字化物联智慧果管理,优化人工智能设施设备,保证红橙更加有机、绿色,朝着品牌化、产业化、数字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努力把红橙打造成白沙区域公共品牌。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