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打造种业芯片硬核 助推国家农业科技创新

时间:2019-04-15 作者:首农食品集团 来源: 点击次数:20627

4月12日下午,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信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大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生物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对于保障国家食物安全、国民营养健康和绿色发展意义重大。本次签约是四方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北京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于突破现代农业关键技术、提升我国种业国际竞争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根据协议,四方将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建高水平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体系和平台,围绕作物种业和畜禽种业两大板块,重点在表型测定、基因组选择以及智能化育种技术等关键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研发面向未来的新一代育种技术体系,挖掘和创制突破性功能基因和育种材料,支撑中国种业未来发展。四方将按照市场化原则,共同落实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在生物种业科技创新领域的组织严密高效、人才双向兼职、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共享,风险共担的机制。

中国农业大学校、首农食品集团、中信集团、隆平高科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市国资委、市科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到会祝贺。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