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江苏农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4-22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07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和16日上午,江苏农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总部助理级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姚准明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方式。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悟人民的力量,深刻认识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从党史中学懂“民之所望就是政之所向”,用心用情办好20万垦区职工居民“急难愁盼”的实事。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主动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把学习党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深化“三个一”体系建设、全面实施强核战略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践行“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上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读书班期间,举行了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学员们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先进事迹专题片《榜样5》。组织学员前往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指挥解放、接管上海的前线总指挥部——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接受了党史实境教育,参观了疫情防控期间扛起社会责任的医疗保供企业鱼跃医疗集团。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熊秋良所作的宣讲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期读书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党史、学习先进,进一步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锤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情感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