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集团与东北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7-09 作者: 来源:微观北大荒 点击次数:7183

7月7日上午,北大荒集团与东北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北大荒集团“三大一航母”发展战略和东北农业大学“双一流”高水平高校建设目标,积极构建以“一院一区三中心”为主体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校企合作联合体,在科技创新、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务实合作,促进教育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长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包军主持签约仪式。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兼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翠霞参加签约。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宇鸿与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竹青代表双方签约。

王守聪在致辞时指出,北大荒集团与东北农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垦区两次“特指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坚持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北大荒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助推龙江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具体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北大荒集团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战略组织,东北农大是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促进、共谋发展”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定会在更深、更宽领域,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更多成效。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着力构建以企业创新为主体,农科教、育繁推一体化发展的载体和平台,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协同经济上下功夫,共同为“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食”,中国老百姓吃得营养、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围绕现代种业、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智慧农业、生态绿色循环农业、畜牧、绿色食品加工、人才培养、智库研究、科技创新服务等开展全方位合作。要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坚持“小核心、大协同”,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北大荒集团大型国企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支撑作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吸引东北农大的各类创新要素向北大荒集聚,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李长生表示,近年来,北大荒集团旗下企业与东北农业大学在综合示范基地、专家服务站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大量科研项目落户集团分公司、农(牧)场,校企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东北农业大学将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创新机制,推进“一院一区三中心”建设,力争在科技创新、成果推广、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方面实现合作新突破,为北大荒集团打造农业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王守聪到东北农业大学公共基础实验中心进行调研,听取基础土壤检测实验室学生培养、科研项目、优势特色和发展前景等情况介绍,并同师生进行交流。

集团办公室、发展战略部、农业发展部、科技信息产业部、人力资源部,北大荒食品集团、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北大荒信息公司(北大荒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