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云南:勐腊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申报研讨会

时间:2021-09-13 作者:小岩 来源:勐腊民营橡胶网 点击次数:7535

天然橡胶产业在勐腊县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的能力强。为了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和典型县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依托县域橡胶资源优势,打造天然橡胶全产业链,树立农业全产业链标杆,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民获得更多的产业增值收益,勐腊县拟依托橡胶产业申报天然橡胶全产业链典型县。

为确保典型县申报工作顺利开展,8月17日,勐腊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县科工局、发改局、统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农垦局等相关单位召开了申报研讨会。会议上,各有关单位围绕典型县的申报条件全面分析了勐腊县橡胶全产业链的现状,确定了产业链主企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勐腊田野橡胶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并提供典型县全产业链组成、建设及联农带农情况,合力完善了申报材料。

本次研讨会严谨务实,既促进了典型县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又增进了各行业部门对本地天然橡胶产业发展整体情况的认识,有助于橡胶全产业链打造的整体规划及推进。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