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安徽农垦米面加工企业实现满工超产

时间:2020-04-02 作者:王洪 来源:安徽农垦信息网 点击次数:5069

3月30日,安徽农垦旗下的倮倮米业先后有两批共67吨大米通过物流发往云南和广西。同属于安徽农垦旗下的雁湖面业也在满工超产保供应。疫情防控期间,安徽农垦米面加工企业生产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实现大幅增长。

安徽农垦作为安徽省属唯一国有大型农业企业,承担着粮食生产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国家队的重任,在今年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安徽农垦更是扛起粮食应急加工保供应的国企责任。坐落在天长市粮食产业园的倮倮米业是省级定点应急加工和配送中心网点。今年2月2日疫情发生之初,倮倮米业就接到地方政府复工复产的指令,同时,地方政府优先为倮倮米业提供了复工复产期间防疫物资的保障。倮倮米业率先复工复产后,一边严格做好生产区的防疫,一边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有力保保障天长、滁州和合肥的大米市场供应。

“开工头几天,因为疫情防控食堂不能开伙,工人们就吃方便面,条件苦了点,但生产热情不减。”倮倮米业负责人介绍说,复工复产初期,外地工人不能返岗,本地工人又处在居家隔离状态,为解决用工难的问题,米业发动留守的后勤人员全部到生产一线上班,每天加班几点干,日夜不停机。3月份进入满工满产高峰,米业将新老产区两个车间整合起来加工大米,同时新招聘了3名技术工人,在满工满产的基础上实现了超产。生产加工的大米不仅供应省内市场,还拓展了福建、广东、云南、贵州等南方市场。为解决货物运输的难题,米业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打通流通环节的堵点,开辟粮食应急供应的绿色通道。自复工复产以来至3月30日,倮倮米业共加工水稻3822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43%;投放市场大米2852吨,同比增长82%。另为中粮集团代加工水稻1200吨。

位于怀远县的雁湖面业也实现了满工超产,并没有因为疫情出现减产。面业负责人道出了个中原因:受疫情影响,怀远县当地市场一度处于封闭状态,外边的面粉和挂面进不来,雁湖面业年前就储备了1000多吨面粉,怀远当地人以面食为主,雁湖面业可以就近就地满足市场供应。复工复产后,雁湖面业加班加点做到满工满产,面粉和挂面开始供应外地市场。截至3月30日,加工小麦6571吨,加工挂面1293吨,供应市场面粉6171吨、挂面1565吨,加工量和销售量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