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智慧农垦万里行”活动走进北大荒

时间:2019-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1687

7月6日,“智慧农垦万里行”活动举行北大荒站启动仪式,中垦国际电商学院宣布成立,来自北大荒九个管理局的58名“农垦主播”成为学院第一批学员,共同把新媒体的新形式融入到农垦品牌、农垦品质、农垦产品的宣传推介中,为农垦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悉,自2018年6月份正式启动“智慧农垦万里行”活动以来,已先后走进呼伦贝尔、广西、云南等垦区,通过深入走访,深度挖掘并宣传推广垦区特色产品,在品牌推广、活动引流、销量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日报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和搜狐、新浪、腾讯等门户网站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100余家网站进行了转载。

今年,“智慧农垦万里行”活动进一步丰富形式和内容,充分把握新媒体时代发展机遇,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将农垦产品宣传推介与直播、短视频结合,为优质农产品销售和农垦职工创业创富增加了新动力。特别是与央广电视购物开辟农垦专栏全面合作,与今日头条联手创建中垦国际电商学院,经淘宝“村播计划”辐射带动,多方融合培养孵化“农垦主播”,促进农垦优质农产品销售,为垦区获得品牌价值和经济价值双提升赋予新动能。

启动仪式上,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徐学阳要求北大荒第一批“农垦主播”承担起中国农垦农产品直播的重任,带动其他垦区“农垦主播”稳步跟进,作为中国农垦35个垦区的主播先头部队,他希望大家不负重望,在北大荒农垦乃至中国农垦的直播事业中创造辉煌。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忠毅指出,“智慧农垦万里行”活动为推介中国农垦品质,宣传中国农垦品牌,注入了新活力,赋予了新动能,探索了新路径。他希望多平台高度融合,垦区借势借力,努力挖掘农垦优质农产品与互联网融合的新动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现代农垦发展之路。

中垦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智超表示,通过“互联网+”全面赋能垦区经济发展,带动农垦产业升级,这是新的时代赋予中垦电商的新使命;创建中垦国际电商学院旨在统筹整合中国农垦体系丰富资源,打造一批中国农垦农产品电商直播基地,为中国农垦事业发展助力赋能。

启动仪式上,中垦电商与北大荒创新创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从产品开发、物流供应链、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央广购物和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重点项目,希望通过自身媒介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将农垦产品以更生动直观的形式触达消费者,以最快捷便利的方式将中国农垦优质产品与社会大众共享,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