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完达山进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时间:2021-02-25 作者:杨晓波 来源:北大荒融媒 点击次数:8228

近日,经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本年度黑龙江省首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乳制品企业,标志着北大荒完达山乳业的科技创新水平达到新高度。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培养了一支专业过硬的科技创新团队,完成了“十二五”至“十三五”期间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各级项目18项,在婴幼儿配方食品研究、功能肽乳制品应用研究、益生菌应用开发和乳制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大成果。目前累计申请发明专利25项,外观设计专利16项,其中获得发明专利11项,新型乳制品24种。“安力聪”菁采婴幼儿配方奶粉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艾菲娅俄式风味发酵乳研制及产业化推广获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技术进步一等奖、诸葛小将乳酸菌儿童成长配方奶粉的开发获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9年12月,北大荒完达山乳业作为牵头单位,承担了省“百千万”重大专项项目;2020年1月“完达山功能性乳制品技术创新中心”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企业连续十年入围亚洲品牌500强,2020年《亚洲品牌500强》榜单品牌价值405.39亿元,位列第366名。

近期,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携新产品、新包装先后亮相中国奶业大会、D20峰会、上海婴童展、黑龙江绿博会,每到一处均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这个乳业公司还受邀参加了黑龙江省优势农产品、食品与国际标准对标工作发布会,并代表全省200余家食品企业向全社会发出向国际先进标准看齐,做安全优质产品的倡议。

这个乳业公司将按照北大荒集团的部署,以“科技+资本”两翼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赋能发展、彰显企业市场竞争实力。下一步,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将通过产品创新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追求,通过研发创新提升品牌竞争力,努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双百亿”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