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三亚莲雾首次出口加拿大

时间:2023-03-21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18972

本报三亚3月13日电 (记者李艳玫)“3月1日和8日已出口两批共计300箱莲雾至加拿大温哥华,第三批莲雾预计3月15日发出。”3月13日,三亚莲雾协会会长、三亚南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军介绍,这是三亚莲雾首次出口国外,接下来每周都有150箱三亚莲雾出口到温哥华,直到7月莲雾采摘季结束。

邢军介绍,此次出口的三亚莲雾品种为“南鹿一号”,这是自主培育的第二代莲雾新品种,集合了黑金刚莲雾和牛奶莲雾的优点,既有牛奶莲雾的果酸和甜度,又有黑金刚莲雾的形状,具有脆甜多汁、海绵质极少和入口化渣等特点,“南鹿一号”的果型更大、更健硕结实、圆润且饱满。

“出口的三亚莲雾,需要经国内其他城市中转,预计是72个小时抵达加拿大,我们采用纸盒和保温袋打包,将莲雾新鲜完整送到消费者的手上。”邢军说。据悉,目前,三亚莲雾种植面积约5000亩,年产5000吨,产值近2.5亿元。

记者从三亚海关获悉,今年来三亚已有芒果、菠萝、莲雾出口至国外,之后还将有荔枝、龙眼、火龙果、甜瓜等水果出口。为支持本地水果产业发展,三亚海关常态化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熟悉掌握出口目的地进口水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检疫要求。

三亚海关查检科科长陈淑娟说:“我们通过到果园、包装厂,在‘田间地头’对企业进行实地帮扶,引导企业建立安全卫生控制体系,提高自检自控能力水平,用好‘公司+基地+标准化’种植经营模式,实施良好农业规范(GAP),确保水果种植生产、加工标准规范,推动出口水果‘源头达标’。”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