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内蒙古公主陵牧场兴安细毛羊繁育基地迎来“产羔季”

时间:2023-02-16 作者:海福 刘风华 来源:兴安农垦集团宣传部 点击次数:60463

接羔保育早春忙。2月15日,循着羊舍里此起彼伏的“咩咩”声,笔者走进兴安细毛羊良种繁育基地——内蒙古兴安农垦公主陵牧场种羊场羊舍,映入眼前的或是跪在地上吃奶的、或是正眯着眼睛享受春日暖阳的、或是刚出生颤巍巍起来的小羊羔们依偎在羊妈妈身边,十分可爱。该场种羊场工作人员忙着接羔保幼,开启新一年忙碌的“产羔季”


兴安细毛羊羔正在尽情吮吸母乳

“一到接羔季我们就特别忙,起早贪黑不用说,夜里我们还要轮岗值班,时刻注意‘孕妇’的动态,确保顺利产羔。但是今年让我们欣喜的是,兴安细毛羊产双羔的较往年增多,真是太好了!”该场种羊场工作人员欣喜的说。

公主陵牧场种羊场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接羔保育工作。现阶段待产基础母羊400多只,其中兴安细毛羊产羔率达到125%,双羔率比往年有所提升接近40%;湖羊产羔率达到200%。

据了解,公主陵牧场种羊场总占地面积180亩,现有标准化羊舍7栋,共计6747平方米,是农业农村部命名的兴安细毛羊原种场;现有羊总数2600多只,其中湖羊基础母羊1400多只、兴安细毛羊基础母羊400多只。该场以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提升和保护兴安细毛羊优良品质与养殖肉羊创造经济效益双轨并行的工作思路,强化繁育体系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畜牧业发展基础,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促进牧业提质增效和职工增收。在2022年8月份的内蒙古兴安盟第一届赛畜会上,公主陵牧场3只兴安细毛羊分别获得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信息与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