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聚焦产业痛点,共谋百色芒果发展

时间:2021-11-29 作者:苏伟强 任惠 来源:香蕉产业技术体系 点击次数:7152

11月22-25日,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芒果广西百色综合试验站站长任惠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到百色田东县祥周万亩芒果园、田东奔富实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田东臻芒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平马小龙村基地,田林县富丽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高山芒果种植核心示范区、右江区广西农垦百润发展有限公司华屯分场芒果示范园区等12个果园开展了芒果秋冬季枝梢生长情况调查,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提出了当前生产管理建议。广西芒果创新团队右江河谷综合试验站站长黄琦、田东芒果特色试验站站长陆弟敏、田东水果站站长黄福泽等先后陪同参加。

期间,围绕广西芒果产业存在的优良新品种缺乏、品种结构和布局不合理、果园抗旱抗灾能力弱、产业效益不稳等问题,团队成员与百色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岑贞革、百色芒果研究院院长黄战威、百色农科所副所长韦爱琳、芒果协会秘书长何承伟、田东芒果协会秘书长黄忠伟、企业代表及农户进行了座谈和深入的交流,共同聚焦广西芒果产业痛点,一致认为,应联合多方力量,加强合作,尽快选育出适应性广的优良新品种,调整优化品种结构和布局,加强省工宜机化栽培技术的攻关研究,成立技术服务团队,以“降低生产成本与提升产品质量”为中心进行专业技术服务,指导企业和果农认真抓好提升品质这一环节,实现提质增效。同时,应尽快制定芒果全产业链的系列标准,建立百色芒果的质量安全控制体系,保证百色芒果品质一致性,共同打造 “百色芒果” 品牌,促进百色芒果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调研组合影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