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西南宁:火龙果产业鼓起农户“腰包”

时间:2021-09-10 作者:李慧婷 龚泽婷 来源:南宁新闻网 点击次数:7073

近年来,延安镇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一环两线四带”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致力打造敬德村水果种植示范带,大力发展壮大火龙果产业。如今,火龙果产业鼓起了农户的“腰包”,成为延安镇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之一。

现时正植瓜果飘香的好时节,火龙果迎来又一批的采摘期,果农们正穿梭在地里进行采摘,一个个颜色鲜艳、饱满的火龙果坠落枝头,绿藤映衬着红果,长势喜人,让人馋涎欲滴。“火龙果的采摘期一般有半年的时间,从端午持续到冬至,今年的气候非常好,气温高雨水少、光照充足,所以结出的火龙果甜度高、口感好,火龙果的产量和质量上去了,销量也就提高了。”敬德村火龙果代收点梁老板说道。

目前,延安镇火龙果共种植有2800多亩,亩产约3吨,年产量达7000多吨,年产值达上千万元。“火龙果全身都是宝,火龙果花期长且花量大,富含氨基酸、植物蛋白、微量元素等,作果用在栽培时一般每株每批仅留2-3朵花,余下的花可加工制成干花,是做汤的好材料。下一步我们打算引进技术设备,延伸产业链,不断提高它的附加值,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敬德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李启前说道。

通过党建与产业振兴有效结合,实现了党建与发展双促进,为当地群众铺就了一条致富路,村民的小日子也像火龙果一样愈发红火。下一步,延安镇将持续发力,继续做好农产品服务工作,引进电商平台,推广网上订购,进一步凸显延安镇火龙果品牌效益,以火龙果种植为引擎,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