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互联网传播影响力指数研究报告(2023)》在京发布

时间:2023-05-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点击次数:8230

5月8日,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与中国农业大学在2023中国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上联合发布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互联网传播影响力指数研究报告(2023)》。报告遵循关键绩效指标理念,构建了评价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互联网传播影响力指数的指标体系,从互联网推广活跃度、关注度、美誉度、忠诚度和市场竞争力等5个维度,对纳入农业品牌精品培育计划、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和网络销售额排名靠前的5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互联网传播影响力指数监测评估。

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互联网上的传播力取得明显进展,品牌互联网传播影响力水平提升较快,在消费者中已建立了一定的美誉度和忠诚度。据监测评估,5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互联网传播影响力指数均值为70.65,其中,有43.8%的指数值高于平均水平,有27.8%的指数值超过75。从分类来看,茶叶类品牌最高,均值74.70;果品类品牌次之,均值为72.65;食用菌类、水产类、粮油类、林特类均值超过70。但也存在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传播意识不够强、传播手段有限、传播效果有待提升等问题。

报告指出,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培育打造农业品牌的重要阵地,成为促进品牌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开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互联网传播影响力指数研究,对推动数字技术与农业品牌深度融合,加强电子商务和农业品牌协同发展,持续跟踪监测农业品牌成长状况,不断调整提升品牌打造方式,推动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

责任编辑:信息与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