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重庆枇杷等时令水果应季上市 市民果盘子丰富

时间:2023-05-24 作者:果树科 来源: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点击次数:5796

5月,重庆供应的地产柑橘基本结束,枇杷等小水果开始上市,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大足、合川等地的枇杷基地,主城及区县城镇周边水果基地将迎来采摘游高峰期。虽然受到去年夏季高温干旱、年初的低温冻害等灾害影响,但通过业主的积极采取抗灾、减灾措施,重庆枇杷品质提升、产量稳定,平均可溶性固形物达13.81%,果实风味浓郁,预计上市产量13.97万吨。加之枇杷具有良好的润肺止咳、消食止渴等功效,将是当季水果消费热品。此外,外地菠萝、西瓜、早熟桃、杨梅等时令水果也将进驻重庆市场,继续拉动水果市场价格攀升,丰富市民果盘子。 

建议加强果树树体营养矫治管理。柑橘缺素果园应根据监测数据分别补充缺乏的锌肥、镁肥、硼肥、铜肥等微肥,防控粉虱、蚜虫、红黄蜘蛛等害虫;及时清理果园排水设施,确保排水通畅,防止果园涨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