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宁夏农垦开展“产地可视”行动

时间:2020-09-21 作者:王紫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11982

“您想看的产地直采,我们播给您看……”9月4日下午,在宁夏农垦玉泉营农场鲜食葡萄大棚外,宁夏农垦集团在腾讯直播平台上开展了一场“原生态”的直播活动。

在直播间里,观众可以看到“阳光玫瑰”“玫瑰香”“红提”等当季热销品种的鲜食葡萄从田间采摘、装箱、快递运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整个过程,直播间可随时下单,感受“从田间直达餐桌”的新鲜体验。直播当日,主播还来到了宁夏农垦玉泉国际酒庄,以“走播”形式为观众科普红酒知识、推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取得良好效果。

在推动宁夏优势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的道路上,宁夏农垦集团依托移动互联网数字化营销优势,走在前、做示范。继上半年推出特色农产品线上品牌——“宁垦鲜生”之后,宁夏农垦趁热打铁,继续开展了流程可视化的“产地可视”计划,对打通特色农产品从园子到消费者盘子的“最后一公里”、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推广从田间直达餐桌的销售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直播计划每期将在主推产品的产地开展一个小时的移动互联网平台线上直播,每次直播将分为上下半场两个部分,上半场直播呈现消费者从“宁垦鲜生”小程序下单后,产地出单的实况,下半场推荐产地的美食、景点和民俗活动。

线上直播具有近距离、直观式、体验式的特点,通过分享真实场景带给网友巨大的新鲜感,传统农业逐步走进“直播时代”。宁夏农垦大力发展直播电商,不仅创新商业模式,同时也推动宁夏农垦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