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大通湖区:7万亩晚稻育秧全面启动

时间:2020-06-28 作者:徐钢 严小平 来源:大通湖电视台 点击次数:4897

现在已经进入湖南益阳晚稻育秧的旺期,但是在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国清现代农业合作社的稻田里却只有3、4个人在忙活。负责人邱国清介绍,这主要是他新引进了一套滚轮输送机的原因。

以往稻田育秧需要20几个工人将育秧盘从集中育秧工厂搬运至田边,再用人工将育秧盘一片片搬到秧田摆放整齐。现在有了这个滚轮输送机,只要3、4名工人就可以完成所有工作。而且这个机械可以延长,安装简便,没有机械油料的污染。邱国清说,他这近7万片的育秧盘运送摆放至少比以前节省了2/3的人工。

今年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粮食生产“双稳”政策,大通湖区大力推广双季稻生产,在发展6.5万亩早稻的基础上,又推广晚稻种植面积7万亩。为此,区财政整合涉农资金800多万元,对水稻集中育秧、机插机抛、育秧大棚、高速插秧机和种植大户给予奖补,新建育秧大棚65个,新购高速插(抛)秧机36台套,全区机插机抛设备达到96台,基本满足了水稻插秧机械化全覆盖的要求。全区15家粮食生产合作社更是“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在新设备、新技术上大做文章,无序抛秧、有序抛秧等现代技术与人工抛秧有机结合,并备足备齐了种子、育秧盘、化肥等生产物资,预计整个晚稻育秧将在本月底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