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陈武在广西农垦集团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持续深化农垦改革
立足和深耕“农”字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31 作者:黄春景 来源:广西农垦报 点击次数:7159

7月29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到广西农垦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农垦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立足和深耕“农”字,充分发挥优势,加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在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领域上做出特色,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推进自治区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武一行在良圻原种猪场调研

走进横县桂垦牧业公司良圻原种猪场,陈武一行在农垦集团董事长甘承会、总经理谭良良陪同下,详细了解农垦集团生猪恢复生产和畜牧扩张情况。在明阳国际健康城规划馆,陈武关切询问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农垦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农垦集团坚决执行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创新抓管理,敢于亮剑治乱象,全力聚焦“一核三新”主导产业,打开了农垦发展新局面。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标先进垦区、先进企业和建成“三大龙头企业”的目标,农垦集团仍然存在主导产业不够强、经营机制还不够活、品牌影响力有待提升等问题。下一步工作任务繁重,要坚定不移地以改革推进农垦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完成从行政体制向现代企业运营的转变,谋划好农垦改革发展问题,全力打造我区“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大龙头企业。


陈武主席讲话 

调研座谈会

陈武要求,要深耕“农”字,立足现有基础,发挥农垦优势,在做强做优糖业、畜牧业、剑麻等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发挥农垦集团在现代农业领域的标杆引领作用,壮大集团主业,发展全产业链,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农”字,借助国家批准建设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等机遇,加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进中高端建设项目,在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领域做出特色。要摸清“家底”,进一步发挥土地和空间优势,盘活土地资源,科学谋划、合理布局,使农垦集团和土地所在市县共同发展、实现双赢。要在原来的改革基础上,继续深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大力推进农场经营管理体制创新,推动农垦集团快速进入现代企业运营轨道。

陈武希望农垦集团更加坚定深入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力争把广西农垦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的成功典范,为我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方春明副主席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表示,广西农垦集团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基础,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希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把主业做大做强做优,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甘承会汇报农垦改革发展情况

甘承会汇报了农垦改革进展和经济运行情况,表示将坚决落实陈武主席批示精神,全力打造“三大龙头企业”,并提出了相关请求支持事项。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厅、文旅厅、国资委、南宁市主要负责人,农垦集团经营班子、相关二级公司和农垦合作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